close

「帶著老媽去旅行--迷醉土耳其藍」--2015.Jul.04-大愛「柯拉教堂」


裏耶博物館(柯拉教堂)Kariye Museum (The Chora Church) ( ★★★★★  )

門票: 25里拉

undefined

(此圖截至網路,我沒有拍到柯拉教堂的外觀,因為正在整修中~)

undefined

一大早去柯拉教堂,說實話不太好找,

有點像是在居民區裡,

怪不得說是城外教堂,

確實離老城墻不遠。

我們去時是坐計程車去的,

因為四個人,又不知道路,

酒店(舊城區)到柯拉教堂花了25裏拉,人均82台幣


 

undefined

在柯拉教堂外,遇到熱心的土耳其民眾幫忙,充分說明了土耳其人的友善和熱情。

事情是這樣滴,教堂外幾間商舖,我們正和很有紳士風度的老闆聊著美麗磁磚的事,

LAN媽的涼鞋鞋帶突然斷了,

我們問老闆附近有沒有修鞋的?

老闆想了想認真回答我們,離這裡不遠有一間,

但是因為今天是週末,所以修鞋店沒有開門。

我們只好作罷,LAN媽說,沒關係,

勉強支撐著看完教堂再回酒店換吧~

正說著,熱心的老闆來找我商量,

說旁邊有個賣土耳其拖鞋(尖尖鞋)的商販,他賣30里拉,

老闆幫我們講價到10里拉,問我們願不願意先買一雙暫時穿著…

so sweet!! 說實話,帥哥看得多了,

反而這種溫文儒雅,很紳士的老帥哥更打動人心啊~~

(他家的磁磚真的很漂亮,但因為是hand made,

所以價錢不便宜,我後來有選兩個,

一看價錢28里拉/個,翻過來還有製作者簽名,

才知道怪不得和5里拉的磁磚質感完全不同)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進入柯拉教堂,我就雞凍了~~)

undefined

undefined

美麗的壁畫,鑲嵌畫,讓我們移不開眼睛

undefined

教堂的小禮拜堂用於停放遺體舉行葬禮用,堂內的壁畫是描述耶穌復活(Anastasis)的事蹟,從地獄歸來的耶穌將沈睡石棺中的亞當與夏娃拉起,耶穌腳下是被踩破的地獄門和散落四處的鑰匙。在聖經裡亞當和夏娃是上帝第一個創造的男人和女人,因偷嚐禁果被趕出樂園,復活的耶穌將他們從墳墓拉起暗指將拯救世上所有的罪人。站在亞當後麵的是施洗者約翰(John the Baptist)、大衛王(David)和所羅門王(Solomon),其他則是以色列歷代公正的諸王。

undefined

柯拉教堂是奉獻給聖母瑪麗亞的,

內前廳其它部分的壁畫和鑲嵌畫主要記載聖母從誕生到與名義丈夫約瑟夫(Joseph)結婚後懷有耶穌等事蹟。

undefined

"小銘"說,這個很有點雅典娜12聖鬥士的味道,我看到時就忍不住笑了出來~~真的有像耶~

 

突然想到一部電影裡的話,我也是這樣,雖然好像拍了很多,但是沉醉其中的時間更多:

Sean:Sometimes I don't.If I like a moment...I mean,me,personally...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Just want to stay in it.

尚恩:有時候我不拍,如果我喜歡某個時刻,我的意思是我個人很喜歡時,我不喜歡相機讓我分心,我隻想沉浸在那個時刻。

----電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白日夢冒險王」

享受當下,不要只是記錄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拉教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